市文联作协成功举办文学改稿会

发布时间:2023-11-28浏览次数: 来源:作者:张道明

11月25日上午,由安徽文学杂志社、滁州学院、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滁州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滁州市作家协会承办的《安徽文学》滁州文学改稿会在滁州学院文学楼成功举办。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龚健勇,滁州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郑朝贵,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于晓波,省作协副主席、《安徽文学》主编李国彬,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钱朝农,市文联二级调研员、市作协主席贾鸿彬出席会议。市作协主席团成员、各县(市、区)作协负责人及本期改稿会学员共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国彬主编、贾鸿彬主席主持。

郑朝贵院长首先发表讲话,介绍滁州学院的历史沿革、教学建设、所获荣誉及举办本期改稿会的意义。贾鸿彬主席致欢迎词,介绍在座的各位领导和专家,并介绍本期改稿会的筹备情况和作家、作品构成等。

《安徽文学》编辑张琳、夏群、黄月梅、应文浩、王子倩,分别点评我市45位作家的文学新作(中篇小说4部,短篇小说18部,微篇小说11篇,诗歌10组,散文及纪实作品8篇)。五位编辑以其专业素养,深入文本内部,点评细致精到,重点指出每篇稿件的不足之处,并且有针对性地提出修改建议。每位编辑点评结束,李国彬主编进一步做提炼和总结。

会议最后,于晓波部长总结发言,与大家分享“三点收获”与“一份感动”,为本期改稿会画上圆满的句号。

此外,24日晚,李国彬主编以《文学创作中的“问题台账”》为题,结合审稿过程中发现的十大问题,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上了一堂生动的文学课。讲座由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王诗根主持,我市作家代表、文传学院师生150余人共同聆听。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专业的文学培训,发现、培养和推介我市基层作家,尤其是青年作家,努力讲好滁州故事,推出更多精品力作,提高我市文学创作水平,为文化强市建设贡献文学力量。

初审|陶昌斌
审核|王玉荣
审签|张   毅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