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作协赴湖心路小学举办“文艺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6浏览次数: 来源:作者:张道明

大寒时节,书香送暖。为推进全民阅读,加强文艺志愿服务,滁州市作家协会于1月20日在湖心路小学举办“文艺进校园”志愿服务暨“书香南谯 悦读阅美”大寒节气主题阅读分享会。本次活动由滁州市文联、市委网信办指导,滁州市作协、南谯区语委、区文明办、区教体局主办,区融媒体中心协办,湖心路小学承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王连侠,安徽小岗干部学院副院长、市文联副主席、市作协主席贾鸿彬,市委教体工委委员、市语委办主任徐泽娟,南谯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融媒体中心主任项右霞,区委教体工委委员、区教体局副局长董雪芹等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以“大寒”节气为主题,以地域文化读本《二十四节气里的滁州味道》为依托。湖心路小学师生们先后献上《二十四节气歌》、散文朗诵《随苏东坡走一段》、二十四节气小课堂《大寒知多少》、家庭阅读分享《人与自然之大寒》《“丝”念》《和孩子一起读大寒》,以及经典诵读《诗说大寒》《大寒阅读故事》、美文朗读《每于寒尽觉春生》、合唱《冰雪赞》等精彩节目,带动线上、线下数万观众,领略“大寒”节气的无穷奥妙,感受书香充盈的“悦读”氛围。活动尾声,王连侠向孩子们赠送《二十四节气里的滁州味道》,并寄语广大师生:“今天我感受到了学校有书香气,老师有书卷气,学生有书生气,希望大家都能与书籍为伴,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二十四节气不仅是自然律动,也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结晶。通过节气理解传统文化,通过文艺濡染书香校园,是这次活动的初心和旨归。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