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作协举办2020文学改稿会

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 来源:作者:张道明

11月22日上午,滁州市作协成功举办2020文学改稿会。中国青年出版总社副总编、《青年文学》主编李师东,《安徽文学》主编李国彬、副主编余同友应邀莅临滁州,为我市广大作者现场评稿。滁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毅,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红、贾鸿彬,市作协主席团成员、《醉翁亭文学》编辑、各县(市、区)作协负责人、本期改稿会入选作家近60人参加会议。贾鸿彬主席主持会议。

滁州市作协2020文学改稿会

此次改稿会是滁州近年来规格最高的文学盛会。贾鸿彬主席在致辞中表示,《青年文学》是青年作家最为神往的文学圣殿,我市近十位作家、诗人,都是经由《青年文学》的提携登上文坛;《安徽文学》更是一向关心和扶持滁州作家,我们应该心怀感恩,聆听教诲。贾主席还介绍了此次改稿会的前期准备情况。为了活动取得实效,办得高效,我们花费了两年时间,征集到200多件文学作品,又组织人员精心遴选出30余件作品,呈报专家审读。

滁州市作协2020文学改稿会

在现场评稿环节,李师东总编点评了十多部中短篇小说,不仅指出存在的共性问题,如解释性写作的弊端、父亲形象的片面化等,还针对每部作品提出修改意见。李国彬主编、余同友副主编详尽辨析每部作品的优劣,深入剖析文学写作的细部,如立场、立意、叙事逻辑等,让广大学员深受启发。在现场互动环节,学员与专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滁州市作协2020文学改稿会

滁州市作协2020文学改稿会主席台

滁州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红做总结讲话,她首先感谢三位主编的悉心指导和教诲,又向广大学员提出三点要求:要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中积极作为,要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贡献经典,要在团结协作德艺兼修中展示形象。

《青年文学》主编李师东先生在评稿

《安徽文学》主编李国彬先生在评稿

《安徽文学》副主编余同友先生在评稿

市文联副主席徐红讲话

市文联副主席贾鸿彬讲话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