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作协举办诗歌专题座谈会暨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5浏览次数: 来源:作者:张道明

5月23日上午,滁州市作家协会举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规范守则系列教育实践活动,市文联副主席徐红,市文联副主席、市作协主席贾鸿彬,市作协、《醉翁亭文学》编辑部工作人员,各县(市、区)作协主席及部分诗人代表齐聚一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讲话精神和《滁州市作家协会章程》,努力践行初心使命。

在随后举办的诗歌专题座谈会上,诗人代表们就“写什么:诗歌写作的在场与地域性主题”“怎么写:诗歌写作的个人风格与去同质化”这两个议题畅所欲言,互动交流。各县(市、区)作协主席则就“如何着力培养和扶持年轻诗人”,畅谈今后的工作打算。市文联副主席徐红作总结讲话。

5月23日是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为响应中国文联“文艺进万家,健康你我他”的号召,诗歌座谈会结束后,大家又前往滁州市第六中学,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认真听取南谯区教育局领导、六中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讲述疫情期间及开学以来的教育教学举措及成效。贾鸿彬主席要求我市广大诗人、作家深入教育基层一线,认真采写疫情期间涌现出来的教师群像、典型代表和动人事迹。

活动结束后,《醉翁亭文学》杂志将开辟专栏,刊发诗歌座谈会讨论成果,并组织作家创作以教育、教师为主题的报告文学。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