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联“公筷公勺行动”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3-17浏览次数: 来源:作者: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有效防止病毒在餐桌上蔓延,防止“病从口入”,推动“使用公筷公勺”文明行为的养成,在此,我们倡议全市文艺工作者和市民朋友一起开展“公筷公勺行动”:

在居家生活中倡导文明餐桌。家庭要做“文明餐桌行动”的主动践行者。把精神文明教育融入良好家风传承,推动“文明餐桌”进家庭,备餐倡导“吃多少,做多少”,家庭成员要做到“吃多少,打多少”,科学配餐,营养饮食。

自觉树立卫生意识,从生活细节做起,从“公筷公勺”做起,改变“边吃边聊”陋习,珍惜生态资源,严禁食用野生动物,让卫生习惯变成每个家庭的健康保障,用“小餐桌”带动“大文明”。

在个人习惯中倡导文明餐桌。个人要做“文明餐桌行动”的积极传承者。注重个人用餐卫生,餐前洗手,自觉使用公筷公勺,以实际行动宣传使用公筷公勺的好处,带动更多的亲朋好友参与其中,让卫生、文明的用餐方式惠及个人健康。

餐桌举止非小事,一筷一勺见文明,让我们携手行动起来,与文明握手,向陋习告别,争做“公筷公勺”行动的践行者、示范者、推动者,让健康、卫生、文明的就餐方式惠及每个人,为“健康中国”作出应有贡献。


滁州市文联        

2020317     

滁州政府网

Copyright 2006-2013 Powered by ahczwx.org,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市会峰路555号会峰大厦7楼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023728 皖ICP备14009401号 皖公网安备 34110302000229号